close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文/蓑依   前幾天,朋友約我出去吃飯,一看她的臉,我就知道一定是在哪里又受了氣,果不其然,沒吃幾口,她就開始咬牙切齒地說“如果我將來當了報社領導,第一件要做的事兒就是把我們部的主任給辭退。每次我獨立寫完一篇大稿,他都會在發表時想盡理由在我名字前羅列上一串名字。這一次,一篇報道獲了國家級大獎,他們一點東西沒做,署上他們的名字,我也忍了,可是竟然把獎金也要平分!老娘我不伺候了!”   朋友二十七歲,工作四年,勤勤懇懇、沒日沒夜換來的待遇卻和剛剛實習的大學畢業生沒有什么區別:被署名、被分獎、被共享成果。我依稀記起大學時,我在雜志社實習時,也遇到過這種情況。   有一天,主編把我叫到辦公室,指著那篇本來是我寫的、但是署著別人名字的文章說“這篇文章,怎么回事兒?怎么沒有你的名字?”我雖然心里在納悶主編怎么知道是我的文章,但還是微笑著說“做實習生,不是都應該如此嗎?寫上前輩的名字是應該的,他教會我很多東西。”語氣里帶著心甘情愿的坦然。   主編又問“你難道不想知道我為什么會知道這件事情嗎?”我尷尬一笑,她說“你的文章很有風格,和我們雜志社的每個人都不一樣。這篇文章任誰也不會相信是一個在中層做了十幾年領導的人寫出來的,定是一篇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帶著新銳性的年齡人寫的,我都能聞到風風火火的味兒。”我心里暗自嘀咕“那又怎么樣呢?還不是要署上別人的名字”,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繼續說“因為各種原因,很多雜志社都存在這種問題。你現在覺得會有些委屈是因為你的弱勢,你經驗不豐富、能力還不強,但一定不要把這理解為心甘情愿,你這是在蓄積力量。等到將來某一天,你成為知名記者時,你手中的資源、你的能力、你的經驗都足夠多的時候,你一定不會再受此待遇。所以,要想自己保護自己的成果,就努力向前跑。當你甩出別人幾千米時,別人就不會再‘潛規則’你。”   雖然后來,我沒有繼續自己的記者生涯,但我很慶幸,在初入職場時,有前輩給我說了這些話,她讓我知道:之所以別人打壓、挖苦、諷刺,甚至利用你,都是因為你還不沒有能和期望匹配的強大;你之所以感到委屈、不甘,是因為你擁有的還不夠多。(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設想,如果我們有一百個蘋果,別人搶走二十個,我們還能有八十個;而如果我們只有二十個蘋果,別人搶走二十個,我們就空空如也。在這個社會上,我們很難去制止別人“不去搶走二十個“,很多時候,我們能做的只是增加我們的儲備量。增加儲備量,并不意味著我們隨便丟棄那“二十個”,畢竟它們也是我們的勞動所得,而是一旦被搶走,我們不會彈盡糧絕,不會覺得天要塌下來。   愛自己的方式之一就是讓自己的心情處于相對平穩的狀態,不大喜、不大怒,對你爭我奪的事兒云淡風輕,反正自己自己有足夠的能量,誰還不會在乎這點蠅頭小利,如同富豪不會在商販面前為了幾塊錢的東西而吵得面紅耳赤一樣。讓自己有資本對不想攙和、不想糾結的事兒置身事外,也是一種能力。   有時,我們都未必能體會因為“不夠多”而感到“委屈”的殺傷力有多大,無論這種“不夠多”是在精神層面,還是在物質條件上。   兩個朋友從初中時就談戀愛,連大學在異地都沒能讓他們分開,周圍所有人都相信他們一定會牽手一輩子。但大學畢業后,男生為了自己的音樂夢想苦苦追尋,居無定所不說,賺得那點錢,根本無法維持生活,只能依靠女生的每月三千多塊錢的工資過活。女生有過抱怨,出門再緊急也不敢花錢打車,逛商場只能是逛而不能買,公司的同事發型換了十幾次了,她卻只能簡單地梳個馬尾。但這些她都能忍,都覺得為了支持男友的夢想是應該的。   直到有一天,她發現自己懷孕了。她知道按照兩個人的家庭條件和現在的生活狀況,孩子出現得太不是時候,她不能要,她們生不起孩子,即便孩子有幸出生了,他們也沒有能力給他哪怕稍微好一點的生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于是,她背著男生把孩子偷偷打掉了。但這個沒有出生的生命在她的生活里卻再也揮之不去,如同在她的評判系統中樹立起了一個標桿,一切都開始以它為基點。所以,男生的努力再也沒有了夢想的滋味,剩下的只是無所事事和不負責任。他的一切在她眼里都變了味,更多的時候,她思考的是:我憑什么要過不能打車、不能買衣服、不能做頭發的生活?還不是因為你不掙錢!   無數次地爭吵之后,兩個人義無反顧地分手,朋友們都說他們恐怕連敵人都做不成,敵人還會互相傷害,而他們卻連多看對方一眼都不肯。   不就是因為“錢不夠多嗎”?有多少曾經發誓生死不離的人,一旦涉及到買房、買車的時候,就轉身和另一個人共赴未來了。不管兩個人的感情多么的堅固,如果持續地、不對等地讓一方感到“不夠多”,那這個人的委屈定然會發酵的,一點點蓬松起來,直到兩個人的的感情空了心。   我不覺得錢會有夠了的時候,我也不相信沒有錢相愛的人就會分開,我只是確信:一個人的委屈到達足夠量的時候,她眼里的一切都會變質,她不想都不行。   有一天,一個女孩兒問了我一個看起來有些好笑的問題。她說自己努力學習,可到了考場上,壓根兒不學習的室友卻讓她把答案給她們。她不想,但也怕傷及情誼,只能給了,但覺得自己委屈極了。她問我怎么做。   我沒有告訴她社會是如何的公平,或者要去相信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獲這類事情,我不讓她去管這些自己不能把握的事情,我只說:你要讓自己擁有的足夠多。   如果你只擁有考場上那幾道題的答案,那他們拿走了,就真的拿走了,說不定得分還比你高;你要擁有他們拿不走的東西,比如持續得學習能力;比如除了學習專業知識之外的其他的能力,包括人際交往能力。你覺得委屈,很多時候是因為他們拿走了你僅僅引以為傲的那唯一的資本。   后來,我讀大學的表妹向我抱怨說“快期末考試了,大家都在挑燈夜戰,我好怕平時不學習的他們,把我平時努力學到的東西,在幾天之內就學會了,如果這樣的話,就好不公平啊!”我告訴了她同樣的話。如果你平時的學習,只是學到了試卷上的幾道題,那你活該委屈。   所以,當你覺得委屈時,別浪費時間去打量這個世界是否公平,沒有任何作用,唉聲嘆氣、哭天搶地都沒用。讓自己擁有的足夠多,讓自己不斷地強大,這樣,別人想要對你不公平,似乎也無從下手。更何況,隨著你擁有的足夠多,他們會自然而然地退出你的生活,因為你已經甩出他們太遠,他們已經追不上你了。   嗯。跑得快一點,別和他們同一水平線上就是了。 +10我喜歡

01   幾乎整個春節,我都在打理閑魚店鋪(阿里巴巴的二手平臺,在淘寶買的東西可以一鍵轉賣)。   起初,我以為賣不掉,沒想到我竟然賣了60多件東西出去,昨天是快遞營業的第一天,我整整打包了5個小時,累得我一個失眠癥患者,晚上10點頭一碰到枕頭就睡著了。   賣了這么多東西,我的屋子一下子空了許多,視野和心情一下就開闊了起來。   有些東西一整年都擺在那里停灰塵,下定決心要好好整理一番時,我才明白到底哪些東西是我必不可少的,哪些是真心喜歡的,而哪些又是可有可無的。   比如,有一個魔法陣手機充電器,是抖音網紅款。當時覺得它可愛到爆棚,充電的時候也可以讓我心情變好,所以特地去淘寶上搜來入手。   但買回來用了兩天,新鮮勁一過就沒什么意思了,反而因為它的占地面積大,使得我的桌子變小了許多,上面又不能放東西(放了就沒法充電)。   這樣一件使用了兩周的物品,在閑魚上連原價的一半也賣不到。入手價198元,閑魚賣了80元。好歹我還賣出去了,有的賣家出價40、50的,也無人問津……   買我這件物品的小姐姐說,她看抖音上很多人拍出來好有意思,就也想買來玩玩,但買新品不劃算怕自己玩一兩次就厭了,所以在閑魚上買個二手玩玩。   她的做法真聰明,我就因為好奇買回來一大堆雞肋物品,比如光屁股小天使sonnyangel,是那種需要抽款式的盒子,每次看到這種我就走不到道,只要逛街看到就會抽一個。   但事實證明,擺到書桌上后,抬眼我就瞅見幾個小屁孩的小雞雞,并沒有讓我心情愉悅,反而因為這樣的小物件擺滿了我的整個書桌,讓我覺得腦袋里堵塞得很。   于是,我低價轉讓給了一個真正喜歡sonnyangel的小姐姐,看到她十分驚喜地說這幾款正是她抽了好久都沒抽到的款式,我很開心。畢竟它們去到了對的人手里。   02   有了賣二手的經歷,我買東西就不單論喜不喜歡了,春節里逛街看到什么想買的,我就想:買回去我能用幾次?放閑魚上還能賣多少錢?   說真的,賣東西帶給我的滿足感遠遠大于買東西。就我賣掉的這60幾件東西,實際上也就賣了千把元錢,但我卻覺得自己賺了一個億。它切實地讓我體會到,買東西一時爽,想再脫手換點錢有多么難。   我想,以后除非是我真的喜歡,否則很難再有什么賣噱頭的物件,能讓我點開支付碼了。   我開始反思,為什么我會有那么強烈的購物欲望?   以前,我是缺點啥就在淘寶上買點啥。現在,是閑著沒事就逛逛淘寶,看看有啥可買的。   看淘寶的商品詳情頁,比較商家貨物的過程,比我收到實物時還要開心。似乎是因為它填補了那一段空閑的時間,而花了那么多時間在淘寶上后,感覺不買點啥就浪費時間了,于是支付寶余額又減少了。   身份轉變后,我發現網店賣貨其實80%賣的都是圖片,我用手機隨手一拍的圖,和我用單反拍出來還用修圖app修過的圖,賣出的價格完全不是一個層級。   閑魚,其實也是另一種淘寶。有多少人覺得買新品花冤枉錢,閑著沒事就逛逛閑魚看看有什么二手物品好買,然后就買了一堆其實并用不上的東西。   有個笑話是這么說的:我是因為想省錢才用的淘寶。   03   淘寶只是一個購物渠道,錯的從來都不是淘寶,而是沒有節制的購物欲望。   一個人真的需要那么多東西嗎?娃娃至少要在沙發上堆一排,手帳膠帶要擺滿一抽屜,衣服要塞滿整個衣柜,相同顏色的口紅要買好幾支……   有多少人是因為只需要一件東西而點開淘寶,然后順便逛逛而買了一堆東西的?   有多少人能做到需要買一件東西就真的只買一件,然后關掉淘寶的?   物以希為貴。當什么東西,只有一件,或少數幾件時,它們的優點會凸顯出來。   就拿玩具來說,玩具是要經常拿在手里“玩”的才叫玩具,而我曾經買了好多毛絨娃娃、動漫手辦、樂高、水晶球等等,多到我根本沒時間去玩那么多東西。   別說每天拿一個在手里把玩了,只要我看到那一堆擺在一起,我就無從下手,想到打亂了還得收拾,干脆就不玩了,于是它們就成了灰塵的安樂窩。   而把東西賣掉了一些之后,剩下的都是我最喜歡的玩具。空閑時拿在手里仔細把玩,樂趣無窮。   我是下定決心了,喜歡什么就去看看這個玩具的視頻好了,不用非買回來。實在要買就買二手,不然的話那就是我厭倦某個現有的玩具了,那我應該做的事是先丟棄再購買。   喜新厭舊,總要連在一起的執行。新的舊的都攏在家里,只會心生煩亂。   04   都說買東西要買適合自己的,那么究竟怎么東西才值得我花錢呢?   我購物時常常是因為一時沖動,尤其是現在電商發展起來了,短視頻、長圖文給我營造的物品使用場景,讓我恨不得手伸進屏幕里去把東西直接拿出來。   這樣的購物是被灌輸進的需求,我本來是沒有這個需求的。   我想,當我遇到真正值得購買的東西時應該:   這個品牌的理念我很認同;我欣賞這個設計;我喜歡這個風格。而不是因為性價比高,不是因為別人說這個適合我,不是因為網紅在用它,身邊的人都在用它。   05   最后推薦幾個我也在用的處理閑置物品的app:   閑魚-賣二手物品平臺,什么品類都可以賣。我一般是在閑魚上賣玩具、衣服、鞋子、包包等這些快消品。直接賣給消費者,主要問題是你需要當客服,打包發快遞,累人。但出手很快,因為閑魚用戶量極大。   京東拍拍-可以從京東app里進去,主要是賣電子設備,比如手機、電腦、游戲機。是賣給平臺,不是賣給消費者。你知道電子設備賣給消費者可能會出現扯皮的事情,而賣給平臺這方面有保障。   多抓魚-專門賣二手書的平臺。也是賣給平臺的,掃碼估價,不需要溝通。   二手物品一般只能賣到原價的一半及以下,所以購物需謹慎吶~   如果有一件物品因為你的購買,不管它漲價還是跌價,二手又能賣多少錢,你都常常使用它,還是一如既往地喜歡它,那么,它就是真正值得你購買的物品吧。   -end-   原創: 奔跑的楠子 +10我喜歡

圈圈出生在一個十分貧困的農村家庭,她的父親早年摔斷了腿,現在只能在床上癱著,她的母親跟別人遠走高飛了,只剩奶奶苦苦的支撐著這個家。 她從小就特別懂事,七歲的時候就已經能照顧爸爸,九歲的時候就能跟著奶奶下地干農活了。 她的學也上的斷斷續續,夏天農活忙的時候她就不去上學了。而且有時候下課就要回家喂雞喂豬,老師自然是知道她的情況,也就默許了。 這天,圈圈收到了一個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的信息——她考上省里的重點高中了。 高興是因為她真的很渴望知識,渴望能去改變自己的人生;難過是因為如果她去省里上高中了,爸爸和奶奶怎么辦? 而且高中的費用也不是她們家能承擔的…… 再三思慮,她決定不去了,就聽奶奶的安排,找一個好人家嫁了。這樣既能照顧爸爸,還能為家里減輕負擔。     2   看到圈圈回到家里,父親費了很大的勁兒坐了起來,雙眼仿佛都放出了光。   “圈圈,你過來,爸爸跟你說點事。”   圈圈乖乖的走到父親身邊坐下。   父親拿起圈圈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   “圈圈啊!聽說你考上了省重點?”   圈圈頓時瞪大了雙眼,“你怎么知道?”她明明誰也沒告訴啊……   “你們老師剛才來過了。”   “老師她……”   “圈圈,這么多年你受苦了,是爸爸太無能了,給你生下來卻沒有給你好的生活。”   看著爸爸的自責,圈圈的眼淚一下子就掉了下來。   “不是那樣的,你永遠都是我最好的爸爸!”   “那就聽爸的,去念書吧!”   “我不想念書,念書太累了,就像現在這樣挺好的,我挺滿足的。”   “傻丫頭,我是你老子,我還不知道你心里想的是什么嗎?不用擔心我,我這么大個人了還照顧不好自己么!”   “不,我不去!”   爸爸似乎看出了圈圈的顧慮。   “你們老師已經為你申請貧困生補助了,全都免費,還有補貼呢!你就去那好好上學,學得好了還能拿獎學金呢!”   “真,真的嗎?”   “那可不是么!國家政策好了,咱們都跟著沾光呢!聽爸的,去吧!爸當年沒好好念書,這心里吧,它就一直有一個疙瘩,你就當填補爸爸當年的遺憾了。”   看著圈圈點了點頭,爸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3   距離圈圈高中報道還有幾天,地里的農活也都干完了,她便打掃打掃院子里的衛生。   這時一身藍衣有些臃腫的老婦人路過,說了一句:“圈圈,忙著呢?啥時候開學啊?”   圈圈抬眼,“原來是張嬸啊!開學還得兩天,正好收拾收拾家里面。”   張嬸是她們屯子有名的“百事通”,屯子里大大小小的事就沒有她不知道的。   “圈圈,請張嬸進屋坐坐。”   父親略有虛弱的聲音從屋子里傳來。   圈圈把張嬸帶進屋之后,就又出去收拾了。   不一會兒,張嬸就走了,只不過第二天張嬸帶著幾個年輕小伙子來把爸爸帶走了。   雖然爸爸和她說是去做一些技術活,一點都不累,可是她還是有一點擔心。不過后來看父親回來沒有什么異常,她也就放心了。         4   一轉眼,就到了圈圈報道的時間,她自己孤零零的站在學校門口,兜里還帶著昨天晚上爸爸給她的沉甸甸的三百塊錢。   爸爸跟她說這是干活賺的,以后他還會賺更多的錢,讓她過上幸福的日子。   圈圈在高中很用功,成績名列前茅,也拿到了很多補助,父親每個月都會寄錢給她,每次都是三百塊錢,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只是她的校園生活過得并不是很順心,因為她遭受到了校園暴力……   有的時候會有人故意撕壞她的作業本,會有人偷偷卸她凳子上的螺絲釘,還會有人把泡泡糖粘在她的頭發上……   不過她知道,這些告訴老師是沒用的。   老師管得了一時,卻管不了一世。而且她也沒有背景,她更不想這些被奶奶和爸爸知道,所以她默默忍受這一切。   很快,高一的第一學期結束了,圈圈正在宿舍里收拾東西,高高興興的準備回家。   這時,宿舍阿姨來找她并把電話給了她。   “圈圈啊,我是爸爸,這是村長的電話,我之前聯系過你們班主任了,說好了讓你留校,手續都給你辦好了,不給我考個好大學就別回來!”   說完就掛了電話,圈圈滿眼的期望馬上就變成了失望……   之后,圈圈的每個假期都是在學校過的,她沒日沒夜的學習,而成績也沒讓她失望。她穩穩的占據了學校的前十名,考個一本問題應該不大。     5   “兩天后的高考就是你們的戰場!磨刀千日,用在一時,大家加油!”   班主任站在講臺上激昂的說著。   “我們會的!”   “對了,林圈圈你跟我來一下。”   “好的”   圈圈跟著班主任來到了辦公室,班主任把手機送到了她面前。   “你父親讓你給他回過去。”   “我知道了,謝謝老師!”   圈圈拿著電話走到一邊,靜靜的聽著電話的彩鈴。   “是爸爸么?”   “是,圈圈,我是爸爸。”   “怎么了?”   “沒啥,最近半年也沒給你寄錢,你過得怎么樣啊?”   “挺好的,我有獎學金,還有補助,爸爸你不用擔心我,反倒是你的身體怎么樣啊?聽你的聲音怎么這么虛弱?”   “哎呀,你爸爸我正在村長家喝酒呢,喝的有點多了,知道你還有幾天就高考了,這不問問你么!要不說這人啊,酒喝多了就矯情!”   “這樣啊~我一定考個好大學,別擔心,那個你別喝多了啊!”   “知道了,知道了,啰嗦!我掛了,繼續喝酒了!”   “嗯,我過兩天就回去了”   “嘟嘟嘟——”電話盲音傳來,圈圈看著掛了的電話,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   最后一科考完的圈圈坐上了回家的火車,看著沿路的風景,她不禁露出了笑容。   “奶奶,爸爸,我回來了!”剛到家門口的圈圈大喊道。   “快進屋——”奶奶久違的聲音從屋里傳出來。   圈圈拎著大包小裹走進屋里,“爸爸呢?”   “你爸他呀出去干活了,這次啊是長期,一時半會兒回不來了。”   “那他的腿能行么?”   “之前掙的錢都拿去治了,他的腿已經好多了,沒事的!倒是你,三年沒回家了,過來讓奶奶看看。”   “嗯!”   “哎呀!我們家圈圈出落的像個大姑娘了!果然是女大十八變啊!”   圈圈紅了臉,開心的靠在奶奶腿上。     6   過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村長來到了圈圈的家。   “我是來祝賀的!圈圈考了600多分呢!上了重點大學,可真是太有出息了!你爸爸的在天之靈也……”   像是說錯了話,村長馬上咳嗽了一下。   “在天之靈?村長你再說什么呀?”   “你聽錯了!哎呀,我先走了啊!”   沒等圈圈說話,村長就消失在了她面前。   圈圈轉頭看向奶奶,雙眼滿含淚水,說話都帶著哭腔:“奶奶,爸爸他究竟怎么了?”   奶奶沒敢和圈圈對視,“他,他啊,打工去了啊!”   “奶奶你別騙我了,爸爸他…什么時候走的?”   說罷,圈圈的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   奶奶見狀嘆了一口氣,“事到如今,我也就不瞞你了,給你打完最后一通電話,他就去了……”   “爸爸不就是腿疼不能動么,怎么會這樣?”   “你上學的那些錢都是他賣血換來的,后來由于血抽的太多次數太頻繁,他的身體免疫力下降,各種病都找上他了,整個人也就垮了。”奶奶說著也掉下了眼淚。   緊接著奶奶從柜子里拿出一個信封,“這是他留給你的。”   圈圈顫顫巍巍的伸出手,打開了信封,里面有三百塊錢,還有一封信:   給我最愛的女兒——圈圈。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爸爸已經不在人世了,這里面有三百塊錢是我最后一次賣血拿到的,留著給你上大學買點好衣服,吃點好吃的。   爸爸是一個不合格的爸爸,從小就不能好好的照顧你,希望有來世你投胎到一個好人家,過好日子。   每次假期爸爸不讓你回家,你挺難過的吧!爸爸也是迫不得已,抽血之后我的身體越來越差,你一回來肯定能看出不對。   以你的性子可能直接就不讀書了,爸爸不能磨滅你的夢想。   爸爸看不到你的錄取通知書了,不過我知道我家丫頭一定能考上。以后的路一定要更加努力,即使我不在你的身邊了,也要活得開心,快樂。   還有最后一句,別嫌棄爸爸啰嗦,爸爸愛你。   看完信的圈圈早已經泣不成聲,轉身看向奶奶,“爸爸…埋…埋在哪?”   奶奶牽起圈圈的手,“奶奶帶你去。”   奶奶帶著圈圈來到一顆大樹下。   “你爸爸就在這,他說埋在大樹旁邊能變成肥料,大樹就能長得更好,將來你來看他的時候,它還能給你遮遮風,擋擋雨。”   圈圈跪在爸爸的墳前,磕了三個響頭,小聲的說了一句:“我也愛你。”   +10我喜歡


溪湖強迫症治療藥物鹿港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腸躁症中醫治療溪湖強迫症治療藥物 和美頭痛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心悸恐慌中醫治療南投易喘中醫治療 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睡覺一直醒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胸痛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頭痛推薦門診 南投膀胱過動症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y4ewqh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